今天下午看了這部片

本來是想要療癒一下失戀的心

可是看完後怎麼覺得有點抑鬱...

裡面的演員都是大牌~

有很夯的史嘉蕾跟布萊德利

還有我以前很喜歡的珍妮佛安妮絲頓

有點感慨

小學的時候每次看到海尼根的廣告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珍妮佛

覺得她跟布萊德彼特根本就是俊男美女組合

可是後來也是分開了

電影裡面她跟愛情長跑7年的男友一直沒有結婚

後來朋友的話無心刺激了她

逼男友做了選擇

後來分手了

這時候畫面轉來布萊德利這對夫妻

當初老婆逼他結婚

但是他也許是捨不得這段感情 不得已結了婚

後來在超市遇見了超火辣妹史嘉蕾

儘管他一直壓抑還告訴對方自己已婚

但是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慾望外遇

這對表面上人人稱羨的夫妻

也是處在一個不安不平衡的狀態

一個不小心就翻船

老婆一直問老公到底是不是偷偷抽菸了

老公第一次回答沒有

老婆是相信他了

追問整修的工人卻發現工人也沒抽菸

他向她坦承了外遇

她選擇原諒連外遇對象是誰也不想知道

為了想要挽回婚姻 她改變自己對性的態度

後來再整理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丈夫一直對她說謊

那一包菸 跟他對她的承諾 全部都是謊話 

 

 

要說我為什麼看了這部片心情不好

也許就是這對夫妻的故事吧

讓我覺得 為什麼要有婚姻這件事情

珍妮佛那對 即使沒有婚姻的約束

真心相愛的兩個人 仍然可以幸福的在一起(雖然片中他們最後是結婚了XD)

但是布萊德利這對即使結婚了 又如何呢?

無法相信對方 無法對婚姻忠實 

那這個約束是否只是流於形式

或是對當初的感情有個象徵?

但不是對愛情的承諾 不保證我可以一直永遠愛著你

片中也道出了一個很殘忍的事情

男人的天性 就是一個獵人 

喜歡不停的打獵 

當你被綁住的時候

看著身邊一個一個美好的機會就這樣擦身而過

怎麼受的了呢

如果對方主動的邀約不就完全把當初的愛與誓約拋諸腦後

曾經有人這樣說

當你覺得你已經撿到全世界最美好的貝殼

就不要再去海邊撿貝殼了

生命中誰也不能保證不會遇到比現在更好更適合自己的人

追求更好的固然是人的天性

可是怎麼可以這樣不負責任

背棄自己曾經許過的承諾

不過還是愛情的本質就是如此

承諾得當下很美好 像結婚一樣

但是就是一個短暫的時態

對那時的情感給了一段註解評論

告訴你我現在是很愛你的 可以願意為你承諾為你結婚

但並不保證自己也可以做到像我對你的承諾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

相愛的人相知相守 不一定需要婚姻來證明或是守護什麼

兩個不合適貌合神離的人 就算結婚又怎麼樣呢?

很諷刺阿~

至於片中那個總是等待男人電話的女孩

有點花癡 不過也是把很多女孩的心情都很寫實的表現出來

雖然我覺得這樣亂槍打鳥的方式 

怎麼可能找到真愛呢?

片中就是真的跟艾里克斯在一起了=口=

有時候電影的愛情觸電情節總是能讓我不解XDD

到底為什麼他們會看上眼==

那女孩也許就代表大部分年輕單身的女性

對於戀愛的嚮往與期盼

會把異性無心的話語動作誤會成是一種愛情的暗示

運氣好的遇到的男生會老實告訴她們沒意思

但若是遇到存心不良亂槍打鳥的人呢?

不是浪費時光耽誤人生嗎

這部片真的很有啟發性

大部分的女性包含我

或許都有這些狀況發生

但是當下或許是賀爾蒙作祟比較多吧

期待愛情但是卻沒好好認識對方

判斷到底合不合適

就在一起了

幸運的可以剛好遇到一個愛的人

不幸運的又是一段人生的耽誤

這部片拍的不算複雜

但是把很多感情很深刻的營造出來

裡面也有很多隱喻的手法

也包含了很多在愛情中會發生的常見事件

他其實沒那麼愛你

當你開始懷疑這段感情的時候

如果沒有足夠安撫自己的理由讓自己可以不再不安懷疑

就學著放手吧

因為你也可以沒有那麼愛他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真是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wawa 的頭像
    canwawa

    Can you know

    can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